Harapan宁辞

向往“Harapan”(希望)宁死不辞

原创短篇BL

BL预警


BE


看着雪花飘过,落在王府的屋顶,福利到处张灯结彩,喜气洋洋的满是过年气氛,过了年我就五岁了,可是我从来没见过我的母妃,我不懂,其他孩子都有娘亲,为什么我没有?我站在王府门口往外看,满是父母带着儿女的美好景象。坐了一会,回到闺阁里拿出纸笔轻轻绘出想象中母妃的样子。父王曾经和我说过,母妃去了很远的地方,只要我乖乖听话就会回来,但是我很乖,先生教我的诗词歌赋我都会了,琴棋书画舞样样不落,为何母妃还是不回来?

当了晌午,吃完午膳父王让侍女为我换上郡主宫服,进宫赴宴。

宫宴上,我坐在父王身边,看着来岁贡的使臣,一个衣着十分像大漠那边国家的使臣出来时,父王的眼便没离开过他,看着我和他眉眼间的相似,我好像知道了什么。经过他的自介,我得知他是大戎国的太子,十五年前他来北齐做质子,五年前回归大戎,今年他是来和亲的。我算了算,他大概就是我的母妃。我扯了扯父王的衣角:“父王,不求娶母妃嘛?母妃是来和亲的。”父王拨开了我的手说:“自古薄情帝王家,我若能娶他,九年前就娶了。”我看着父王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,而那大戎太子满目含情的望着他,我不懂父王为什么不娶他,因为他是男人嘛?我悄悄离席去找他,把他带到殿外:“母妃,你为什么不嫁给父亲?”他看了看我,伸手揉了揉我的头问:“敢问郡主叫什么?多大了?”我抬着头泪水模糊了眼睛:“我叫君念寒,寒冷的寒。”他愣了一下,冷笑了一声:“念寒?我叫封昭寒。看来他还记得我……”封昭寒把我抱起来,送回到了父王身边,父王用一脸责备的眼神看着我道:“念寒,下次不许乱跑,父王可就只剩你了……”父王和那太子对视了一下便不再理会。宴会到了末尾,皇爷爷给那太子和姑姑赐了婚,父王便带我出了宫。

第二日,我早上起来时,去书房找父王,可父亲的侍卫却告诉我父王去了很远的地方等我长大,就回来了。

直到最后,我才知道,父亲就在那天宫宴结束,送我回来后就投湖了,随之而去的是那大戎的太子。我知道这事的时候,我哭了好久可我知道,父王能和他爱的人在下面团聚应该也是很快乐吧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Harapan宁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